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自由車賽競逐浪漫台3線 陳副市長力推客庄風光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浪漫台3線站 衝刺王艾瑞克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浪漫台3線站 衝刺王艾瑞克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3站「浪漫台3線站」今(3)日登場,吸引各國好手競逐,最終由來自澳洲聖托斯車隊的尼可拉斯(White Nicholas)勇奪冠軍,來自台中的中華隊選手馮俊凱今日也再度披上代表亞洲第一的藍衫,續創佳績。副市長陳子敬今日出席閉幕式,熱情迎接選手衝刺終點,並推薦選手賽後順道一覽台中客庄美景,為當地觀光做最佳代言。

陳副市長表示,本站賽程橫跨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等3縣市,台三線起伏蜿蜒的公路引領國際頂尖好手全新體驗與挑戰,加上台中山城客庄具有谷關、石岡水壩、東豐自行車道、東勢林場、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等多處國內外知名景點,讓國際選手感受客庄質樸風貌及在地鄉親熱情。

客委會指出,本次活動共有來自全球30國18隊150位國際自由車好手來台競輪,賽事透過國際媒體於歐洲50餘國以20國語言同步轉播,並透過Youtube線上直播,讓無法到場為選手加油的民眾,也能參與難得一見的國際賽事,並提升台三線品牌國際知名度及創造觀光新產值。

「浪漫台三線站」賽事今日上午9時30分自新竹高鐵站開跑,賽程串聯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等3縣市15個客庄鄉鎮市區,途經關西、三灣老街、獅頭山風景區、南庄遊客中心、參山國家風景區、汶水老街、東勢大橋,至終點台中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賽道總長158.5公里。

起伏蜿蜒的公路上有苗栗獅潭仙山(標高722m)、鯉魚潭水庫2處登山點,以及上館國小、南庄遊客中心2個得分衝刺點,國際選手挑戰性十足。

今日活動第一批領先車隊於中午自苗栗縣行經卓蘭大橋進入東勢區,沿台三線跨過東勢大橋進入石岡區,約下午1時抵達賽事終點處「石岡旅客服務中心」,由陳副市長及鄉親至現場迎接選手衝刺終點,活動共吸引上千名民眾參加,場面熱鬧盛大。

今日活動包括副市長陳子敬、運動局長李昱叡、客委會主委江俊龍,以及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中央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台中市議員冉齡軒、立委江啟臣服務團隊等人皆共襄盛舉。

(3/3*15)*客委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3-03
  • 點閱次數: 49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