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明掃墓免費專車接駁 祭祖方便又安心

掃墓專車表
掃墓專車表

清明節將至,為方便民眾祭祖掃墓,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自3月14日至4月5日,於豐原、后里、太平、沙鹿及霧峰區提供清明掃墓接駁專車,免費接送掃墓民眾往返墓區。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清明掃墓期間提供「公墓除草、掃墓專車」等便民服務,由於假日掃墓將視情況決定是否進行交通管制、禁止私人車輛進入墓區,請民眾多利用掃墓接駁專車,相關接駁專車訊息可至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官網查詢(https://is.gd/TCix11)。

吳局長說明,因應新冠肺炎及流感疫情防疫作為,接駁專車將確實遵守疾管署防疫指引,除加強服務人員健康管理及車輛、候車設施消毒工作,駕駛員、工作人員都會配戴口罩。他強調,民眾搭乘接駁專車或進入公有納骨塔應自備並戴上口罩,由服務人員測量額溫並提供乾洗手液消毒雙手後,才能上車或入塔祭祖。

他也呼籲民眾多利用平常日前往掃墓,避開假日人潮。此外,公墓祭祖為室外開放空間,並無管制人數限制,但納骨塔堂祭祖基於防疫考量,規劃每梯次管制50人進入堂塔祭祖,請民眾配合管制。

民政局也提醒民眾,因掃墓焚燒紙錢最容易引起火災,請民眾牢記「四不二記得」口訣(雜草「不」亂燒、冥紙「不」飛揚、煙蒂「不」亂丟、爆竹「不」燃放、「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並配合「紙錢減量集中燒」政策,共同維持良好掃墓祭拜環境。(3/4*15)*民政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任先生

聯絡電話:04-25650089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0-03-04
  • 點閱次數: 63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