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玩遊戲拿獎金! 「樂齡餐盤來趣淘」即日起開始報名

玩遊戲拿獎金!  「樂齡餐盤來趣淘」即日起開始報名
玩遊戲拿獎金! 「樂齡餐盤來趣淘」即日起開始報名

家中長輩玩起來!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推出「樂齡餐盤來趣淘」,邀請中市65歲以上長輩一起參加遊戲競賽,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透過「我的餐盤」圖像知識,推廣年長者飲食均衡的觀念,參加競賽就有機會贏得3千元至6千元的等值禮劵,總獎金達3萬元禮卷,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樂齡餐盤來趣淘」比賽不僅協助銀髮族了解健康飲食的觀念,藉由遊戲也活絡腦部運作,加強手眼協調,此外,競賽分為個人、團體與青銀3組,有助「自我成就」、「同儕交流」及「青銀共學」,活動自3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為期2個月,歡迎大家一起來「趣淘」!

衛生局表示,根據102至104年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台灣老年人熱量攝取不足率高達42%,也常為養生而追求飲食「清淡」,餐餐有蔬菜,卻攝取不足蛋豆魚肉類,透過這項遊戲,盼讓長輩了解每日攝取6大類食物的重要性。

中市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的劉姓營養師指出,過去教導社區長者都從各類食物份量開始,耗時又難記,改用線上遊戲後,長輩可邊玩邊學,輕鬆學會食物營養比例與均衡飲食6口訣。

衛生局指出,個人組冠軍可獲得3,000元等值禮劵,團體組冠軍為6,000元等值禮劵,每月也加碼抽出10位幸運兒,贈送精美禮品1份。活動詳情可至衛生局官網(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1461599/post)查詢,或加入衛生局官方粉絲專頁「健康就是讚」( 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Taichung/ ),查看最新消息。

(3/5*22)*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300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3-05
  • 點閱次數: 56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