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日南活動暨長照中心 中市府將動用二備金加速完工

大甲日南活動暨長照中心
大甲日南活動暨長照中心

大甲區日南活動暨長照中心107年11月開工,卻變更設計並減項發包後未報備衛服部核准,蓋到1050平方公尺,建物外體完成後,因核定經費用盡,導致無經費進行內部設施施作。為解決此問題,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指示動用第二預備金盡速補足相關設備,提供里民完善的活動中心。

吳局長表示,該中心於106年由衛福部核定860平方公尺建物,前市府大甲區公所變更設計卻未向衛服部報備核准,將其蓋到1050平方公尺且減項發包,導致地板、天花板及空調設備等設施無經費可施作,里民無法使用。

盧市長重視市民需求,上任後指示除由民政局及社會局籌措經費外,也指示動用第二預備金,今日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等人,更會同市議員李榮鴻前往現勘,盼加速動工,讓相關硬體設施早日到位,提供民眾使用。

李議員感謝盧市長極力促成,相信在市長二備金及社會局、民政局的補助下,可儘速將短缺的經費及設備補上,完工後供日南社區的民眾使用,也藉由這個多功能的機構,縮小城鄉差距。

此外,大甲區武陵社區活動中心為海砂屋,結構嚴重損壞,吳局長、陳副局長等人,今日也會同李議員及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服務團隊前往現勘。吳局長表示,為加速武陵社區活動中心拆除,將請大甲區公所盡快簽請市長動用第二預備金,並原地重建「市民活動中心」,提供安全完善的活動空間,供里民運用。

(3/5*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2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公共建設,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03-05
  • 點閱次數: 65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