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屯私人托嬰中心傳虐嬰 盧市長:重罰並移送法辦

南屯私人托嬰中心傳虐嬰 盧市長:重罰並移送法辦
南屯私人托嬰中心傳虐嬰 盧市長:重罰並移送法辦

南屯區晨光托嬰中心5日傳出虐嬰事件,媒體今(6)日於「台中市政府紓困九箭方案記者會」詢問市府處理方式。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虐嬰行為相當可惡,她昨天已要求社會局立刻處理,市府一定重罰,將行為人移送法辦。她並強調,不只要罰虐嬰人員,也要重罰業者,甚至讓業者關門大吉或降等,總而言之,虐嬰行非常可惡,一定要重罰、法辦!

社會局表示,市府查調南屯區「晨光托嬰中心」監視器影像,發現收托兒童遭托育人員以抓甩等不當動作對待,經通報家防中心合作調查,已確認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第15款規定,市府將依同法第97條處托育人員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布其姓名或名稱。

另該托嬰中心機構違法屬實,社會局也將依兒少權法第83條第1款及107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依直轄市、縣()政府辦理未滿二歲兒童托育準公共化服務與費用申報及支付作業要點第8點規定,令其退出準公共化。

此外,社會局也主動稽查到南區「小熊哈尼托嬰中心」收托兒童遭托育人員以抓甩等不當動作對待情形,將依規對托育人員、托育機構裁罰及令其退出準公共化。在完成調查及認定後,今日將發出處分書。

社會局指出,兩間托嬰中心預計影響62名收托幼兒托育補助費用,市府將協助家長媒合其他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或居家托育人員,維護家長托育權益。(3/6*11)*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03-06
  • 點閱次數: 65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