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勢殯儀館啟用 山線居民治喪免奔波

東勢殯儀館啟用 山線居民治喪免奔波
東勢殯儀館啟用 山線居民治喪免奔波

過去台中山線地區缺乏公立殯葬設施,為提供東勢、新社、和平、石岡區居民完善的治喪空間,前市長胡志強於103年前起規劃興建東勢殯儀館,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順利於去年完工,今(6)日揭牌啟用。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東勢殯儀館斥資1.18億元,打造兼具環保與山林特色的生命園區,讓山線居民治喪免奔波。

副市長陳子敬指出,台中市合併升格後,轄區幅員廣大,除了市區的崇德殯儀館、海線大甲殯儀館、西屯區東海殯儀館可提供殯葬服務,山線一直欠缺良好完善的殯葬園區。

對此,市府興建東勢殯儀館,提供民眾優雅乾淨的殯葬環境,讓亡者有尊嚴走完最終旅程,並減少治喪民眾舟車勞頓,未來更將持續增設納骨櫃位,滿足市民殯葬需求。

民政局表示,東勢殯儀館占地約3,746平方公尺,建築融合山林色調,強調環保生態,為全市唯一不焚燒紙錢的環保殯儀館。館內提供二層樓的辦公區域及家屬休息區、乙級禮廳1間、丙級禮廳2間、小靈堂5間、小靈位18位、男女化妝室各1間、停柩室6間、冷凍櫃位20個、地藏王祭拜區及誦經區等殯葬設施。

此外,東勢地政事務所也在現場宣導繼承登記時效,若不動產所有權人過世,繼承人要在繼承開始之日起,六個月內辦理繼承登記,逾期未辦將有罰鍰。此外,委託代辦也要注意找專業合格的地政士,保障自身權益。

今日揭牌儀式,包括副市長陳子敬、民政局長吳世瑋、議員冉齡軒、蔡成圭、立委江啟臣服務團隊等人出席。

(3/6*15)*民政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33-4145轉35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03-06
  • 點閱次數: 100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