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酒駕沒有防疫假!中市取締酒駕全天候不間斷

台中市政府今日照常執行酒測臨檢
台中市政府今日照常執行酒測臨檢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內政部長徐國勇昨(5)日宣布暫時取消全國性酒測,引發民眾擔憂,台中市政府今日照常執行酒測臨檢,酒駕零容忍,第六分局交通組長蔡榮錠表示,「酒駕沒有防疫假」,市府加強各項防疫措施,取締勤務全天不間斷,請民眾無須擔心、酒駕者更別心存僥倖。

今日午飯時間剛過,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及交通警察大隊即在市區重點路口執行酒測臨檢,請行經的駕駛人停車,觀察面容是否漲紅或有酒氣,民眾皆相當配合停車受檢。

第六分局交通組長蔡榮錠表示,酒駕取締是全天候任務,針對清晨宿醉、午宴飲酒、晚宴飲酒等不同時段潛在族群,不分時段、全天取締,守護市民安全;另外,執行酒測任務的值勤員警都會戴上口罩,也會與酒測民眾保持一定距離,防疫和取締酒駕都會妥善執行到底。

至於中央宣布不持酒精檢知器,避免近距離產生疫情感染風險,蔡組長指出,員警會先觀察民眾面容,如疑似有酒態及酒氣,將請民眾車輛移至安全區施行酒測,且酒測用的塑膠棒吹嘴用完即丟、不重複使用,酒測儀器使用前後也會消毒,高標準維護員警及民眾健康安全。

西屯派出所副所長熊一鋒也說,員警將優先攔查有蛇行等違規行爲的車輛,攔查後將視民眾是否面色漲紅、眼睛泛紅、胡言亂語等情形進行盤問,嚴實執行酒駕取締任務。

民眾許先生表示,雖然防疫工作很重要,但酒測還是要進行,才能避免產生漏洞,不讓部分民眾心存僥倖。民眾陳先生也說,不贊成中央取消酒駕取締,該做的酒測還是應該要做。

交通警察大隊說明,今年截至2月底,台中已取締酒駕1647件,酒駕事故死傷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42%,防制成效良好。(3/6*14)*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許先生

聯絡電話:04-2258673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生活安全,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3-06
  • 點閱次數: 162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