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超前佈署!中市文藝場館加強防疫消毒

民眾進入大墩文化中心量體溫
民眾進入大墩文化中心量體溫

日前一名澳洲籍音樂家來台演出,返國後確診新冠肺炎,中央對此關閉國家音樂廳進行消毒,並加強台中國家歌劇院防疫措施。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文化局所屬演藝場館及圖書館,皆已超前佈署,加強各項防疫工作,自辦藝文活動也評估延期或取消,避免群聚感染,保護民眾健康安全。

文化局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文化局所屬文化中心、圖書館等館舍皆超前佈署,加強場地管理,包括第一線服務人員及志工均配戴口罩;館舍入口處備妥額溫槍、乾洗手,為入館民眾量測額溫;辦公環境、演藝廳、電梯、廁所等加強定時消毒清潔,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同時,文化局自辦的藝術節慶,包括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台中兒童藝術節、港區藝術中心20周年慶系列活動等,皆已延期或取消辦理。另針對台中爵士音樂節等大型藝文活動,將在標案中增列防疫動線安排、疑似個案隔離或安置、醫療專業人員進駐、鄰近醫療資源掌握等規範。

針對民間團體借用館舍場地辦理活動,文化局也輔導團體加強防疫措施,針對有疑慮的公眾集會等活動,也協助安排延期或取消。如有民間團體邀請國際表演團隊,文化局也依循文化部建議,謹慎評估避免來自旅遊警示區的國際演出者,並確實掌握演出者旅遊史紀錄及健康情形,全方位保護市民安全。

此外,針對疫情衝擊藝文產業,文化局將積極爭取文化部短期紓困11億元及後續振興措施4億元,協助藝文產業與藝文工作者度過難關。(3/7*14)*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6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0-03-07
  • 點閱次數: 37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