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周末西半部空品轉差 中市府啟動應變措施

周末西半部空品轉差  中市府啟動應變措施
周末西半部空品轉差 中市府啟動應變措施

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明(7)後兩天受環境風場影響,加上中央山脈阻隔,西半部風速微弱,清晨及夜間垂直擴散條件不佳,導致汙染物易累積,中部、雲嘉南、高屏等地區的空氣品質均為黃色至橘色提醒,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已啟動應變措施,通報前30大固定汙染源降載,並出動稽查人員加強汙染稽查,提醒市民出外配戴口罩,做好防護措施。

環保局表示,未來3天空氣品質變化大,主因為風場改變,明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海線的空品上午為「普通」,下午海風吹入轉「良好」;中市屯區及山線的空品為「普通」,但清晨略差,部分時段會到橘色等級;山區空品則全天「普通」;週日空氣品質稍有改善;下周一9日風場改吹西南風,空氣品質為「綠色良好」至「黃色普通」等級。

市府已提前通知前30大固定汙染源提早規劃製程調整、提高自主降載量,並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汙染稽查、制高點巡查露天燃燒、執行高汙染車輛查緝、加強怠速熄火及宣導搭乘大眾運輸等,也橫向通報各局處周知所屬機關學校單位配合執行防制措施、調整戶外作息。

環保局表示,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有較大不確定性,將持續監控台中空氣品質,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也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品狀況,儘量減少清晨或晚間至戶外做跑步、打球等劇烈活動;另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欲掌握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 http://bit.ly/1PYK6fP ) 、《臺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 https://aq.epb.taichung.gov.tw/TccgAIR/index.html )、《臺中市空氣品質預報頻道》( http://bit.ly/3OTtgsr )查詢,隨時掌握做好自我防護。

(3/6*22)*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3-06
  • 點閱次數: 57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