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中市更換熱水器最高補助3000元

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中市更換熱水器最高補助3000元
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中市更換熱水器最高補助3000元

為深入瞭解一氧化碳中毒原因,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主動訪視中毒個案,統計意外發生原因及潛勢場所。消防局表示,天氣冷時,民眾習慣緊閉門窗,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情形增加,提醒民眾注意環境通風重要性;另市府已推出燃氣熱水器遷移或更換補助,每戶最高補助3,000元,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多一分注意、少一分危險!」消防局表示,為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民眾使用熱水器應提高警覺,打開窗戶保持通風。由於一氧化碳無色、無味,中毒後的癥狀不易被察覺,若家中同時有多人出現類似「感冒」或「食物中毒」癥狀,如疲倦、頭暈、噁心、嘔吐、胸痛及四肢無力等,應警覺是否一氧化碳中毒,並先移動至通風良好的環境,再撥打119求救。

消防局提醒,民眾應選擇具有合格標示的燃氣熱水器,並注意正確安裝及平時檢修,民眾若對家中熱水器安全有疑慮時,可直接撥打「119」,利用消防局「反碳風水師」服務,消防人員將前往民眾家中檢查熱水器是否安全。

此外,市府也推出「補助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場所燃氣熱水器遷移或更換」措施,每戶最高補助3,000元,並以1次為限,經費用完為止,截至目前為止,已受理165戶的申請,有意申請民眾,可撥打119或直接向當地消防分隊詢問。(3/7*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4752119分機2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0-03-07
  • 點閱次數: 59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