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保障就業、提早累積工作年資! 中市府與大學合辦智慧設計就業專班開訓

中市府與嶺東科大合作開設的智慧Web設計就業培訓專班舉辦開訓典禮
中市府與嶺東科大合作開設的智慧Web設計就業培訓專班舉辦開訓典禮

為培養高中職畢業生銜接大學生活並與企業接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嶺東科大及修平科大分別開設「智慧Web設計就業培訓專班」及「智慧全端程式設計就業專班」,結合中市精密機械科學園區、台中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及資訊服務業等多家廠商,共招收100名學員,今(7)日分別舉行開訓典禮,將進行為期半年的培訓,最後通過培訓課程考核者,可免試銜接配合科大產學專班就讀,更享有中部績優合作廠商就業保障,落實留住在地人才就業發展目標。

教育局表示,高中職智慧設計就業專班開設至今已辦理第三屆,因成效卓越且報名狀況熱烈,今年擴大與嶺東、修平兩校合作開設,與嶺東科大合作開設的智慧Web設計就業培訓專班開訓典禮於今日上午舉行,由嶺東科大、教育局、廠商代表、學生及家長共同見證,另與修平科大合作開設的智慧全端程式設計就業專班也在今日下午舉行開訓典禮。

教育局指出,今年度專班合作廠商多為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中部科學園區優良廠商,與嶺東科大合作開設的智慧Web設計就業培訓專班廠商有海量數位工程、橋椿金屬、泰新系統科技、合濟工業、合鎰技研、台中精機廠、光纖電腦科技、台華精密、沃肯整合行銷、中一國際木業、華格納出版社、樂雅樂家庭餐廳等;與修平科大合作開設的智慧全端程式設計就業專班廠商則有郁用數碼、立大資訊、映興電子、永進機械及采威國際等。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為協助學生畢業順利求職,市府將持續媒合產官學研等單位進行專業及實務對話,落實課程、訓練及就業輔導,加強培育技職教育人才,達到「學用合一、人才培育」目標。

此次培訓專班課程內容,即是替有志進入程式設計的高三同學量身訂做,從零基礎到具備紮實基礎,打造符合產業需求的職能,以順利銜接職場,讓學生不僅大一就能進入優秀企業工作,同時還能擁有亮眼履歷,還能在大學期間穩定就業,搶先同儕建立工作年資,贏在起跑點。(3/7*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3-07
  • 點閱次數: 43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