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疫」起守護移工健康! 中市府車站周邊宣導防疫資訊

中市府車站周邊宣導防疫資訊
中市府車站周邊宣導防疫資訊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為讓在台工作的國際移工也能正確得知我國防疫資訊,台中市政府今(8)日率隊走訪台中火車站周邊、公車站、站前商圈等大眾運輸熱點及國際移工聚集處,進行走動式防疫關懷宣導,後續也將前往東協廣場、綠川區域、台中公園、復興路商圈、各工業區等地訪視宣導,一起守護移工健康。

勞工局表示,台中市人口281萬餘人、移工10萬9000多人,都是全國第二多,由於國際移工取得防疫資訊相對不易,市長盧秀燕要求組成「跨機關勞工健康防疫關懷小組」,讓國際移工在台也能安心生活,全民共同防疫。

勞工局今日邀集交通局、經濟發展局、建設局、水利局及台鐵台中運務段等機關,在移工來源國雙語人員協助下,帶著印有中越、中印、中泰及中英雙語版本的「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協助防疫可以怎麼做」及「1922防疫專線與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手持牌,以移工母國語言標示定期量體溫、減少觸摸眼口鼻、勤洗手等防疫觀念,從台中火車站出發沿路宣導,簡單醒目圖示讓人一目了然。

此外,勞工局平時也藉由例行性訪查及台中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協助,將印有雙語防疫資訊的海報、宣導DM,帶到工廠、移工住宿地及聘有家庭看護工、家庭幫傭的雇主家中;勞工局也運用移工群組、網路平台、母國駐台辦事處等管道,並提供台中清真寺、天主教台中教區聖母堂等宗教場所防疫宣傳海報,多管齊下宣導防疫資訊,守護移工健康。

勞工局長吳威志呼籲,防疫期間為了維護你我健康,民眾應落實勤洗手、如有發燒或咳嗽等症狀,要立即就醫。通報疫情或是防疫相關問題,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如有防疫假工作權益等疑義,可撥打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尋求協助。(3/8*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3-08
  • 點閱次數: 48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