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她們的生命故事  海線韌力女性分享會登場

她們的生命故事  海線韌力女性分享會登場
她們的生命故事 海線韌力女性分享會登場

綻放女子力!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昨(8)日在大甲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舉辦「韌力女性故事分享會-別讓媽媽集體《失志》」,以「女性參與及夢想」為主軸,由性平委員黃瑞汝主講如何拒作「失志」媽媽,提升性別平等知能,並邀請大安區長周琇茹及韌力女性白方瑜到場分享自身奮鬥經驗,暢談身為女性如何在家庭角色中取得家務及工作的平衡,並進一步實現夢想。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38位在困境中奮鬥的韌力女性,每一位的生命故事都相當動人,包含新住民、特殊境遇、身心障礙婦女等,這些故事生命本身不一定是美麗順遂的,但其中奮鬥與努力,展現強大的生命力與韌性,相當鼓舞人心。 

白方瑜為韌力女性代表之一,生活於偏鄉地區傳統家庭的她分享,本身以修改衣服與製作手工藝為業,在偶然的機會下參與了「台中市自立家庭築夢踏實計畫」,發現自己也有追逐夢想的機會。她說,相當感謝社工連結資源,讓她有機會到社區據點教長輩做手工藝,發揮長才。 

社會局表示,今年婦女節辦理「綻放女子力,38婦女節系列慶祝活動」,場次豐富且活動多元,活動安排皆落實入場測量體溫及酒精消毒等防疫工作;此外,三月底前於台中市政府新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設有「2020台中市韌力女事展覽」,歡迎前往參觀並參加打卡牆活動,詳細活動資訊請上社會局臉書「社會有愛 溫暖台中」(https://ppt.cc/fSCEcx )查詢。 

昨日分享會,包括彭局長、市議員李榮鴻、大甲區婦女會理事長何如婷等皆出席共襄盛舉。(3/9*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劉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6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03-09
  • 點閱次數: 45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