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尊重生命 中市人道善終街道犬貓遺體

尊重生命  中市人道善終街道犬貓遺體
尊重生命 中市人道善終街道犬貓遺體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本著尊重生命的精神,今(9)日起與環境保護局合作,推動「台中市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流程」,如接獲通報街道上有犬貓遺體,由各區清潔隊處理後,有寵物登記者由動保處通知飼主,無寵物登記者則委託專業寵物生命紀念業者集體火化,讓不幸亡故街道犬貓有尊嚴的離開。

動保處表示,市府推出「台中市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流程」,在接獲街道上有犬貓遺體後,先由各區清潔隊處理,並使用專用禮箱裝運至動物之家冰存,再由動保處人員確認犬貓遺體是否有寵物登記,有寵物登記通知飼主,若無則委託專業寵物生命紀念業者集體火化。

動保處表示,在處理街道犬貓遺體過程中,若發現飼主有任意棄置犬貓屍體或違反《動物保護法》情事,將依法查處。另提醒飼主應善盡責任,家中所飼養的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應伴同在側,並使用鍊繩等防護措施,避免寵物在外遊蕩發生憾事。

動保處提醒,此作業流程是針對街道上不幸死亡的犬貓遺體,一般民眾自家飼養寵物過世,也不可任意棄置,民眾可依需求洽詢私人寵物生命紀念業者妥善處理,也可送至台中市動物之家,後續交由專業寵物生命紀念業者辦理集體火化。(3/9*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3869420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20-03-09
  • 點閱次數: 156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