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疫不失權益 中市首創e化學前補助申辦教學

防疫不失權益  中市教育局首創e化學前補助申辦教學
防疫不失權益 中市教育局首創e化學前補助申辦教學

為讓各公私立幼兒防疫不失權益 中市首創e化學前補助申辦教學園瞭解學前補助內容、申辦作業流程及解答家長疑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每學期初皆會舉辦4場「各項學前教育補助業務申辦研習」,每場參與人數150至200人不等。為配合防疫措施超前部屬,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教育局改錄製「學前補助申辦影音檔」,將歷來幼兒園常見的問題及重點摘錄說明,避免因疫情影響家長受補助權益。

教育局表示,目前學齡前幼兒就讀公私立幼兒園享有多元就學補助,其中「5歲幼兒免學費就學補助(含弱勢加額)」及「中低收入戶幼兒就學補助」已行之有年,104年8月起台中市加碼實施「台中市幼兒學前教育補助方案」、108年8月起配合行政院核定的「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107年及111年)」,新增「公立幼兒園2至4歲幼兒免學費補助」、「準公共幼兒園補助」及「非營利幼兒園補助」等,均由幼兒園協助家長按作業流程、指定期程向教育局申辦。

近期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教育局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減少舉辦大型室內會議,本學期取消4場研習,改錄製「學前補助申辦影音檔」,並置於教育局網站 ( http://www.tc.edu.tw/m/991 )提供幼兒園線上觀看。此影音檔依不同的補助內容分別錄製,除避免增加群聚感染機會,也可讓幼兒園承辦人依申辦項目點選、反覆觀看。(3/10*15)*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4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3-10
  • 點閱次數: 38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