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偕手藍鯨女足力推城市足球 多管齊下扎根運動興趣

運動局長李昱叡日前特地向台中城市代表隊「藍鯨女足」總教練呂桂花請益,今年將合作推動「運動熱區足球計畫」。
運動局長李昱叡日前特地向台中城市代表隊「藍鯨女足」總教練呂桂花請益,今年將合作推動「運動熱區足球計畫」。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廣足球運動,去年首次舉辦幼兒園盃及國小迷你足球賽,廣受各界好評,今年將擴大舉辦,將幼兒園盃推廣至全市29區;此外,運動局長李昱叡日前也特地向台中城市代表隊「藍鯨女足」總教練呂桂花請益,今年將合作推動「運動熱區足球計畫」,提供從幼年到老年不同足球活動,達到培育選手、培養球迷的目標。

運動局李局長表示,台中巨蛋預計111年動土、115年完工,完工後將可辦理5人制足球賽;在培育足球人才方面,台中去年首次舉辦幼兒園盃迷你足球賽及國小迷你足球賽,廣受各界好評,今年將辦理「2020台中市迷你足球全區深耕計畫」,盼藉由推動定期的迷你足球課程進入幼兒園,培養孩子運動興趣,落實運動扎根。

李局長也強調,台中藍鯨作為地主足球隊,去年奪得台灣木蘭女子足球聯賽年度總冠軍,創下3連霸的輝煌紀錄,市府將與藍鯨女足共同透過「109年運動熱區足球計畫」,提供幼年到老年人不同足球活動,吸引更多熱愛足球運動的民眾;同時也會規劃女足訓練更多元,數位化提供標準評估、簡易追蹤與精準訓練,提升球員訓練的質與量。

呂桂花總教練也表示,台中藍鯨近年致力於完整足球選手培訓及發展制度,從學齡前期的校園巡迴推廣活動,到服務國小階段的台中藍鯨足球學校,逐步深耕足球興趣。

運動局表示,108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正在進行中,台中代表隊黎明國中男子足球隊及潭秀國中男子足球隊北上台北參賽,李局長日前親自前往太原足球場,為球員加油打氣,祝台中隊勇奪佳績。更多台中相關運動資訊,可查詢臉書粉絲專頁「台中酷運動」: https://m.facebook.com/SPBTAICHUNG/ 。(3/13*1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許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3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3-13
  • 點閱次數: 53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