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4小時解決新手爸媽難題 中市「智慧育兒小幫手」LINE上線

24小時解決新手爸媽難題 中市「智慧育兒小幫手」LINE上線
24小時解決新手爸媽難題 中市「智慧育兒小幫手」LINE上線

新手爸媽看這邊!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首創「智慧育兒小幫手」LINE帳號,今(13)日啟用,針對一歲以下嬰幼兒照顧疑難雜症提供解答,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民眾只要在聊天室輸入關鍵字,即可取得母乳哺育、寶寶照顧、胃腸消化等相關資訊,24小時服務不間斷。

衛生局表示,不少新手爸媽都有育兒疑問,但上網搜尋不一定能獲得正確資訊,網路海量資料更讓人無所適從,對此,市府花費一年多時間整理正確育兒資訊,運用LINE平台建立智能客服系統,精選出138個常見育兒難題,民眾於LINE APP搜尋ID:@taichung_health,即可加入。

36歲的杜小姐今日使用後分享,她的寶寶滿4個月,開始食用添加副食品,她在「智慧育兒小幫手」LINE聊天視窗輸入「寶寶的副食品可以吃那些?」、「何時可以吃蛋?」、「可以吃蜂蜜嗎?」等問題,立刻獲得解答。

衛生局指出,目前提供諮詢主題包括母乳哺育、皮膚狀況、胃腸消化、餵食、睡眠及哭鬧等,如民眾輸入的訊息未涵蓋在內,市府團隊會持續蒐集問題,作為之後擴增的方向;如有其他育兒疑問,也可電洽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0800-870-870、傳染病及疫苗接種諮詢專線0800-001-922,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3/13*22)*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3-13
  • 點閱次數: 96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