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枇杷王出爐 最鮮甜枇杷在這裡

太平枇杷王出爐  最鮮甜枇杷在這裡
太平枇杷王出爐 最鮮甜枇杷在這裡

台中市為全國最大的枇杷產區,佔國產量近七成,種植面積計800餘公頃,其中太平區頭汴坑更是台灣枇杷最早的發源地,為推廣在地優質農產,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太平區農會今(13)日舉辦「109年度台中市太平地區優質枇杷評鑑活動」,計60組農友報名參加,由簡進田及李國成脫穎而出,奪得「枇杷王」稱號。

農業局表示,評鑑活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農業學術研究單位等不同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委員,就果品外觀及絨毛是否完整、有沒有病斑蟲害食痕、外皮的成色、口感、果肉是否細緻與果粒大小等項目進行審查,經評審委員仔細品嚐評分後,由簡進田及李國成榮獲第一名,第二名為黃煙、江傳蔡、黃玲紅及周大霖等4位,第三名則為陳興旺、許慶文、黃國樑、林武雄、黃票雲及周大森等6位。

農業局指出,太平區頭汴坑的枇杷,在日據時期即由日本人引進,首先在太平「頭汴坑磨仔墩」試種成功,目前還有大坑、新社及和平等產區,產期為每年的2至4月,栽種於海拔300至600公尺的山坡地,日夜溫差大,所以生產出來的枇杷口感極佳,廣為消費者喜愛。太平區枇杷目前正值盛產時期,是品嚐的最佳時機,歡迎民眾把握機會選購。(3/13*18)*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3-13
  • 點閱次數: 44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