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掃墓專車不開放站位 避免擁擠導致群聚感染

中市掃墓專車
中市掃墓專車

清明節將至,為降低祭祀掃墓群聚感染風險,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掃墓接駁專車」除要求搭乘民眾戴口罩、量體溫、消毒雙手外,並以「坐滿即發車,禁止站立」為原則,僅提供座位、不開放站位,避免車內過度擁擠,盼藉此降低感染風險,守護掃墓民眾健康與安全。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市府除加強服務人員健康管理及車輛、候車設施消毒工作外,駕駛員、工作人員均會佩戴口罩;清明掃墓及入塔祭祀部分,市府目前也已先完成初步整理,供民眾提前掃墓,呼籲民眾多利用「非假日」前往,避開人潮;入塔祭祀則採分流措施,分批限制50人入內,入塔民眾也需確實量體溫,消毒雙手,若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將禁止進入。

吳局長強調,市府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3月4日修訂的「『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及內政部指示,除於疫情期間停辦1,000人以上的大型清明法會,也將通知所轄公私立殯葬設施,辦理祭祀活動應依因應指引進行6面向風險評估,如需辦理則應落實防護措施,規劃適當活動空間。

(3/14*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0-03-14
  • 點閱次數: 37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