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高美濕地美景現身外埔 中市府推彩繪稻田插秧體驗

中市府推彩繪稻田插秧體驗
中市府推彩繪稻田插秧體驗

拉近與土地的距離!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生態教育,今(14)日外埔區農會與外埔區馬鳴國小學童在永豐里六分路旁農田,一起體驗插秧樂趣,運用白、綠、黃及紫4種顏色彩繪稻田,設計出如高美濕地的景觀,接著將由專業團隊於農田進行整地、翻土、畫線、座標定位等工作,約45天後圖案將成形,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一起彎腰體驗農作!」農業局表示,市府積極推動活化農地、營造農村景觀、宣導生態保育等理念,為讓更多學生拉近與食物、農業、自然及土地的關係,特別與外埔區農會合作推動「彩繪稻田插秧體驗活動」,邀請當地學童一起體驗插秧,從中認識在地文化。

農業局指出,水稻插秧後約45天後圖案將逐漸成形,屆時民眾將可欣賞到高美濕地美景現身農田,最佳觀賞時間預計5月上旬至6月下旬,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到台中外埔觀賞美麗的彩繪稻田。農田位置可利用Google地圖搜尋「永眉路觀景台」。(3/14*18)*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3-14
  • 點閱次數: 41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