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優遊台中學」攜手國家歌劇院 培育學子藝術感受

「優遊台中學」攜手國家歌劇院  培育學子藝術感受
「優遊台中學」攜手國家歌劇院 培育學子藝術感受

台中巿政府教育局「優遊台中學」課程與台中國家歌劇院合作,將於4月19日、4月26日、5月24日、6月14日,開辦「優遊劇場」、「早安 歌劇院」、「以圖像語言呼喊世界」共3門8場次課程,傳授學子表演藝術、圖像創作、攝影等藝術技巧,豐富課程廣度與深度,歡迎學子踴躍參加。

教育局自105學年度創辦「優遊台中學」,利用假日開設活潑且多元的學習探索課程及活動,希望能培養學生的創造力與知識力。繼去年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今年再與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及豐原漆藝館6在地館院合作。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明,「優遊台中學」是台中市地方教育發展的特色,台中國家歌劇院是中台灣表演藝術指標場館,除引進國內外頂尖作品,更致力於藝術教育的推廣和普及,感謝場館提供資源,帶給學生更全面的課程體驗,只要學生每學期修習達18小時,教育局將核發研習證明書。

「優遊劇場」精選狠劇團《光年紀事:台北 哥本哈根》、加拿大創作鬼才羅伯.勒帕吉╳機器神《在月球彼端》,並邀請嚎哮排演藝術總監黃建豪,規劃演前及演後講座,帶領學生體驗表演藝術,培養對生活與藝術間的覺察、探究、理解及表達能力。

「早安 歌劇院」導覽體驗活動則由歌劇院戶外景觀顧問在早晨引領青年學子,瞭解歌劇院戶外植栽生平、故事,並親踏草地感受,為一天揭開美好序幕。還有講師將引導用「代針筆」速寫歌劇院、攝影師教授攝影「眉角」,拍出奇蹟美照,更有由花藝專家將教授押花創作,將歌劇院的戶外美麗帶回家。

「以圖像語言呼喊世界」系列講座由歌劇院「image3非常圖像空間」提供視覺與圖像的探索機會,期能激發學子對圖像創作的興趣與意願,提供學子在圖像創作的領域萌芽、茁壯的場域與養分。

教育局提到,優遊台中學課程原訂於今年3月開課,因應防疫整備,延至4月11日開課,內容精彩可期,課程將於3月16日上午12時開始線上報名 http://tclearn.eduweb.tw/System/main/Bulletin/Index.php ,歡迎有興趣學子踴躍參與。

(3/14*2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督學

聯絡電話:541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3-14
  • 點閱次數: 43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