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掃墓火災 中市千名婦宣隊傳授「4不2記得」口訣

中市千名婦宣隊傳授「4不2記得」口訣 ,防掃墓火災  。
中市千名婦宣隊傳授「4不2記得」口訣 ,防掃墓火災 。

每到清明掃墓季節,山林田野(含敬神祭祖掃墓)火災約佔台中火災總數的3至4成。為減少火災發生,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出動千名婦宣隊,深入社區宣導「4不2記得」口訣,包括不任意焚燒雜草、不隨意丟棄煙蒂、不讓冥紙散亂飛揚、不燃放爆竹煙火、離開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周圍垃圾,提醒民眾掃墓落實防災。

「預防勝於搶救!」消防局表示,「火災預防」一直是消防業務的第一線,台中市消防婦宣大隊長張鈴雪近期帶領千餘名婦宣隊員,深入社區宣導防火,並配合消防局編排公墓防火宣導、警戒巡邏勤務,同時也在主要出入口懸掛宣導標語、設置大型水桶、發放水袋供民眾取水,盼減少山林田野火災發生,讓民眾安心掃墓。

消防局指出,依據內政部消防署火災案件統計資料,自民國89年台中市婦宣隊成立後,台中市火災發生次數逐年下降,從民國89年的1,754次逐年下降到105年的149次,下降91.5%。

另自106年起,全國實施火災統計新制,納入未有人員傷亡的火災搶救案件,106年台中市火災發生件數為4,048次、107年3,566次、108年降為3,126次,逐年下降至22.8%,讓火災事件逐步降低。

(3/15*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柯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 分機470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3-15
  • 點閱次數: 45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