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球740名高手競逐 北新國中數學賽獲多項大獎

全球740名高手競逐 北新國中數學賽獲多項大獎
全球740名高手競逐 北新國中數學賽獲多項大獎

去年11月於韓國首爾舉行的WMTC International(世界數學團體錦標賽),共有來自21國103隊740名數學好手同台競爭,台中市北新國中奪下個人獎項包括世界金牌1位、世界銀牌10位(中級組9銀、初級組1銀)、世界銅牌22位,並榮獲團體獎項中級組世界排名第5名、第7名及第13名的佳績。教育局楊振昇今(16)日特別到學校頒發獎狀,肯定學生在國際賽的卓越表現。

教育局指出,2019年第10屆WMTC於去年11月29日至12月3日在韓國首爾舉行。WMTC是由美國規模最大的數學聯賽ARML與中國規模最大的數學競賽「希望杯數學邀請賽」,於2010年合組發起的數學國際競賽,是當今數學三大國際競賽之一,其他兩項大賽為APMO(亞太數學奧林匹亞競賽)、IJSO(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

楊局長表示,北新國中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軍眷區、潭子區交界帶,尤其這次參賽的國二生,一舉拿下中級組4銀11銅的佳績,打敗許多世界國三及高一好手,相當難得。(3/16*15)*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3-16
  • 點閱次數: 35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