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第一 中市護理機構「提前部署」率先防疫演練

全國第一 中市護理機構「提前部署」率先防疫演練
全國第一 中市護理機構「提前部署」率先防疫演練

全國首創!台中市政府率先各都針對護理機構舉行新冠肺炎防疫演練,今(16)日在大里仁愛護理之家操演,發現疑似感染個案時的隔離措施、轉送就醫流程、環境清潔消毒等SOP。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實況演練將製成影片,分享給其他護理機構,提升全體工作人員的實戰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市府針對長照機構「提前部署」,邀請疾病管制署中區管理中心主任劉碧隆、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護理感染控制委員蘇淑貞等人,教導仁愛醫療財團法人附設大里仁愛護理之家的銀髮族、護理師與工作人員防疫應變機制。

衛生局指出,相關人員穿戴N95口罩、手套、護目鏡、隔離衣等各項防疫裝備,模擬出現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案例時的SOP,包含隔離措施、轉送醫院就醫流程、環境清潔消毒、住民分區及限制新住民入住等,盼藉實際演練,強化工作人員的防疫能力。

曾局長表示,各護理機構均應做好衛生管制,包括訪客及工作人員健康管理資訊確認(含旅遊史、接觸史)、日常防疫演練、基本個人衛生防護措施等,「平時多一分準備,災時減一分傷亡」,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3/16*22)*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3-16
  • 點閱次數: 112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