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半部未來3日空品不良 中市府持續監控並啟動應變

西半部未來3日空品不良  中市府持續監控並啟動應變
西半部未來3日空品不良 中市府持續監控並啟動應變

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明(19)日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易累積,西半部未來3天達「橘色不良」等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持續監控空品狀況,提前啟動應變措施,包括通知前30大固定汙染源提早規劃製程調整、提高自主降載量,並通知100大工地提早應變,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同時也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汙染稽查、減緩空汙,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環保局指出,空氣品質受地形及氣候影響,空氣品質有較大不確定性,預計22日南風增強,空氣品質可轉為「普通」等級,市府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並執行對應等級的應變作為,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品狀況,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請減少戶外跑步、打球等劇烈活動,避免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欲掌握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bit.ly/1PYK6fP) 、《臺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https://aq.epb.taichung.gov.tw/TccgAIR/index.html )、《臺中市空氣品質預報頻道》(http://bit.ly/3OTtgsr)查詢,隨時掌握做好自我防護。

(3/18*22)*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3-18
  • 點閱次數: 34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