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以「女性照顧」為主軸  山線韌力女性分享會登場

以「女性照顧」為主軸  山線韌力女性分享會登場
以「女性照顧」為主軸 山線韌力女性分享會登場

山線韌力女性真人故事分享會今(20)日在石岡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登場,以「女性照顧」為主軸,邀請韌力女性馬祥琪等人到場分享生命故事,暢談身為職業女性如何在家庭及工作中取得平衡,共同探討家庭照顧議題,並鼓勵男性參與家務工作與家庭照顧,翻轉性別框架。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女性就像千手觀音般照顧張羅大小事,市長盧秀燕也運用這個特質,遴選了8位女性區長,希望溫柔且堅強的力量,將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的觀念落實在鄰里間。 

馬祥琪為韌力女性代表之一,她分享自己曾經遭受丈夫家暴離婚,幸好有家防中心及婦女中心的陪伴與支持,鼓勵報名參與課程訓練,順利取得托育人員、照顧服務員證照,並回到婦女中心擔任就創業分享的講師,從受助者的角色,轉為幫助他人的角色,期待藉此鼓勵更多女性朋友。 

石岡區長劉素幸則分享身為職業婦女的自身經驗,她說,孩子一歲時遭逢九二一地震,當時面臨許多重建工作及孩子照顧的雙重壓力,感謝先生的協助與支持才能突破重重難關。 

東勢區長翁培珍則談到性別刻板印象對於女性的期待,她指出,實質家務分工需家庭成員彼此瞭解差異與相互體諒,也鼓勵現場參與活動的女性朋友應學著放手,讓男性有更多分擔家務的機會。 

新社區長林淑惠提到,性別不平等觀念存在於傳統社會中,從出生的那一刻性別即影響著每個人,例如男性往往擁有財產繼承權等,因此透過賦權才能促使女性能有所發展。 

社會局表示,今年婦女節辦理「綻放女子力,38婦女節系列慶祝活動」,場次豐富多元,活動過程中,皆保持良好通風,並落實入場測量體溫及酒精消毒等防疫工作。此外,三月底前於市府新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設有「2020台中市韌力女事展覽」,歡迎前往參觀並參加打卡牆活動,詳細活動資訊請上社會局臉書(http://bit.ly/2TvhcR7  )查詢。(3/20*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607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03-20
  • 點閱次數: 42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