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加強紓困!中市市場攤商租金8折 攤商滿意度高

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視察市場攤商狀況
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視察市場攤商狀況

 

加強紓困!中市市場攤商租金8折 攤商滿意度高

台中「紓困九箭」第一箭針對公有市場、公有民營市場、攤販集中區祭出3至5月租金(使用費)8折優惠,總計減免攤商近1,200萬元支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日前向34個轄管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展開滿意度調查,多數皆表達「非常滿意」或「滿意」,經發局將持續加強環境消毒,宣導民眾做好健康管理,放心出外購物。

市府日前祭出「紓困九箭」,全力協助受疫情影響的民間產業,經發局調查第一箭「市場攤商租金8折」滿意度,22個市場自治會除表示「非常滿意」,也提供市府許多回饋,如大雅第一市場就說,這次疫情感受到市府的關心,攤商都非常感謝。

另外,11個表示「滿意」的市場自治會中,神岡市場也認為「紓困九箭」是很好的措施;8處攤販集中區中,則有2處表示「非常滿意」;6處「滿意」;公有民營市場則大致滿意。

經發局指出,儘管滿意度高,但仍有一處市場打了「不滿意」分數,原因是因為,自治會認為租金雖然打8折,但受疫情擴大影響,到現在消費的顧客並未增多,對攤商營業仍有影響。

對此,經發局強調,針對新冠肺炎,各市場皆定期由專業廠商及現場清潔人員進行環境清潔及消毒,市場出入口放置酒精消毒雙手,廁所放置肥皂或洗手乳,並持續督導攤商進行攤位清潔,把不必要的物品撤出市場。

此外,市府也加強宣導民眾做好健康管理,如額溫量測、消毒雙手及戴口罩,同時配合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配售口罩,提供公民有傳統市場及列管攤集場(區)的攤商購買使用;今年3月16日起至6月30日止,更會每週一次至各公有零售市場及列管攤販集中場(含夜市)進行環境消毒,呼籲民眾放心購物。(3/22*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4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3-22
  • 點閱次數: 43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