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明掃墓 中市府倡集中燒紙錢 環保又安全

清明掃墓  中市府倡集中燒紙錢  環保又安全
清明掃墓 中市府倡集中燒紙錢 環保又安全

清明節將至,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提倡「環保祭祀」,在全市納骨塔設置紙錢集中區,民眾可於祭祀後,將紙錢放置集中區,由紙錢清運專車統一運送及煉化。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每年清明掃墓,全台中23處公立納骨塔及公墓實施全面封爐,並推動紙錢集中焚燒,兼顧環境與民間傳統習俗。

吳局長表示,每年與民政局合作,在轄內各納骨塔設置紙錢集中區,集中處理紙錢的方式,可減少露天燃燒汙染,並降低自行焚燒時,對眼睛、呼吸系統等器官造成的危害。中市紙錢集中量已連續4年超過3000公噸,全國第一。

環保局指出,3月19日及27日也舉辦「淨爐祈福平安法會」,請法師赴焚化爐紙錢集中儲坑淨爐祈福,展現對民間信仰的尊重,民眾可放心將紙錢交給市府集中載運焚燒。另提醒民眾,將紙錢放到專車或集中區前,先將拜香熄滅,才能避免火燒車意外。

 (3/22*22)*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3-22
  • 點閱次數: 536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