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市政會議首次視訊開會 黃文彬局長現聲現影

中市府市政會議首次視訊開會  黃文彬局長現聲現影
中市府市政會議首次視訊開會 黃文彬局長現聲現影

台中市政府防疫再升級!今(24)日召開市政會議,首次以「視訊」與各區長連線開會,居家自主健康管理的都發局長黃文彬也參與視訊連線,感謝各界對他的關心,會議中並採取多項防疫作為,包括梅花座保持間隔、全員全程戴口罩、限制會議人數等。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會做最好示範,一起守護城市安全。

盧市長今日上午與副市長、秘書長、副秘書長及一級機關首長進行市政會議,往常各區區長也會參與,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中市政府加嚴防疫標準,從本次會議開始,區長不必到場,改用「視訊」方式參與會議。

盧市長致詞時表示,因應歐美返台潮,台中居家檢疫及隔離人數,從千人瞬增至五千人,防疫需求及壓力「四倍增」,市府一直密切注意疫情變化,加嚴防疫標準,例如市府洽公實名登記、禁止大型活動、暫停老人共餐改發餐盒等,希望讓市民安心。

她指出,台中市政會議一直都有線上直播,透過科技公開市政作為,因為長期不斷演練,今日才能無縫接軌立即轉為視訊辦公。她也提醒各機關加強檢視相關視訊、網路設備,因應可能出現的居家辦公情形。

此外,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的兒子3月17日返台,隔日身體不適,經醫院收容檢驗,新冠肺炎採檢兩次都是陰性,解除警報,但因自國外返台,仍為居家檢疫對象,將繼續完成14天居家檢疫,為求慎重,黃局長也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改採「居家辦公」。

黃局長今日透過視訊參與市政會議,他表示,這幾天都在家沒有出門,透過電子公文、視訊、LINE等管道,跟同仁討論公務,無縫接軌,謝謝大家關心,也感謝大家一起守護台中,為城市安全盡一己之力。

盧市長也提醒,居家檢疫者在家要與家人保持一定距離、不同桌共餐,並落實配戴口罩,才能保護自己、守護家人的健康安全。

(3/24*22)*研考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2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3-24
  • 點閱次數: 63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