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代盼保全納入防疫體系 中市府:將配合中央規定執行

民代盼保全納入防疫體系  中市府:將配合中央規定執行
民代盼保全納入防疫體系 中市府:將配合中央規定執行

有關市議員建議將保全人員等社區安全系統納入防疫體系,台中市政府表示,由於中央要求居家隔離與檢疫者的身份不應曝光,目前社區服務人員或保全不會收到相關通知,至於能否讓其協助通報與監督,未來如中央公布相關作法,市府將配合辦理。

市府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居家檢疫者由地方政府民政局鄰里系統關護,居家隔離者由衛生局追蹤管理。因應歐美返台潮,中市居家檢疫人數增加,目前里幹事約有400多名、里長有625位,已請各區公調派其他課室約300名人力支援,每日追蹤並電話關心居家檢疫者。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透過手機定位輔助,民政系統配合警察局及衛生局進行夜間聯合稽查,嚴密執行防疫措施,並加強宣導及管理,防止居家檢疫者隨意外出;居家隔離部分,透過專用手機電子圍籬等方式掌握,目前無違規情事發生,暫無需保全人員協助。

市府指出,若未來中央將保全人員納入防疫體系,建議可配合政府政令,協助防疫宣導及大樓、社區、公司、行號等各項防疫措施,協助做好社區衛生管理,防止群聚感染風險。

此外,為幫助社區在防疫期間減災與整備,市府已製作新冠肺炎防疫社區指引懶人包,教導社區從「衛生管理掌握」、「服務人員把關」、「落實訪客管制與公共空間的加強管理」、「社區集會活動防疫」等4個面向做好整備,並製作公版的訪客個資告知事項與同意書、訪客實名登記表與社區防疫整備情形檢核表,加強落實防疫。(3/26*15)*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周先生

聯絡電話:04-23286822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3-26
  • 點閱次數: 43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