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惠中路拓寬1倍更好行! 盧市長:行車便利又安全

惠中路拓寬1倍更好行! 盧市長:行車便利又安全
惠中路拓寬1倍更好行! 盧市長:行車便利又安全

惠中路拓寬15米完工!惠中路鄰近逢甲商圈與市政中心,是台中市區的中心要道,市府建設局將原本7、8米道路,拓寬為15米寬的雙向四車道,同時翻修周邊人行道,全面煥然一新,市長盧秀燕表示,過去道路寬窄不一,行車危險,地方長年期盼道路翻新,她上任後,積極協調處理,今工程完工,可望增加交通順暢、減少車禍發生,感謝市議員支持與市府團隊努力。

今(27)日舉行「西屯區惠中路拓寬工程(西屯路二段至青海路二段)」通車祈福典禮。盧市長表示,工程去年10月18日開工,因工程範圍涉及國防設施,施工期間又遇台電管線,及自來水公司幹管汰舊換新影響,原預計4月完工,但市府團隊克服種種困難後,提前於3月完工通車,感謝各界大力促成這次工程。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惠中路位於西屯區都市計畫區內,原青海路至西屯路段路寬約7、8米,因人口漸增,上下班尖峰時刻車流易壅塞,因此,市府編列總經費3,825萬元啟動拓寬工程,拓寬至15公尺,其中,3,000萬元徵收土地、825萬元實施工程,施工長度約115公尺、今年3月21日已先通車。

七十多歲的王姓阿公表示,道路拓寬後「金賀!」,不但開車輕鬆,空間變大也舒適,住在這裡好多年,雖然施工期間封路要繞道,但現在整個翻新,連人行道都整齊平順,實在很棒!

建設局表示,由於工程用地涵蓋國防部軍備局,及國有財產署閒置土地營舍,因此採「先建後拆」及「分階段施作拓寬」,完工後可望帶來安全又便利的行車環境,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更多資訊可至建設局的粉絲專頁「燙平小英雄」( https://ppt.cc/fKwifx )或「建設大台中」( https://reurl.cc/g7zGrR )查看。

今日現場入口設有「檢疫區」,入內須量體溫、消毒雙手、配戴口罩。包括市長盧秀燕、建設局長陳大田、市議員黃馨慧、陳淑華、楊正中、張廖乃綸、西屯區長陳寶雲,及多位鄰里長均到場祝賀,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烽派員致意。

(3/27*22)*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0-03-27
  • 點閱次數: 63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