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惠明盲校翻譯視障教育專書 助學生溝通表達

惠明盲校翻譯視障教育專書 助學生溝通表達
惠明盲校翻譯視障教育專書 助學生溝通表達

因國內缺乏視障教學與觸覺相關書籍,私立惠明盲校出版如「柏金斯活動教學指南」、「行事曆教學指南」、「視皮質損傷-評估與介入的方向」等視障教育專書,近期更翻譯出版由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特殊教育系教授Deborah Chen和June E. Downing所撰寫的「視多重障礙學生的觸覺策略:促進溝通及學習技巧」,希望為視障教育增添實用教學書籍。

今(27)日舉辦新書發表會,學校示範觸覺線索、手拉手引導、觸覺手語等,增加大眾對觸覺教學的理解。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出席時表示,惠明盲校在視障與視多障教育上的貢獻與功勞有目共睹,樂見學校持續出版視障教育專書。

教育局表示,惠明盲校在國際交流的契機下,發現由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特殊教育系教授Deborah Chen和June E. Downing所撰寫的視多重障礙學生的觸覺策略,取得作者授權同意後,老師們成立讀書會將內容翻譯出版,並發展相關教學課程,提升學生觸覺敏感度,增進師生友善關係,鼓勵學生由被動接受轉為主動溝通。

教育局說明,視多重障礙生可透過書中的「相互觸覺注意力」、「觸覺線索」、「實體物線索」、「手疊手引導」、「手拉手引導」、「觸覺示範」等觸覺技巧學習溝通,進而活用「共同活動式手語」、「觸覺手語」表達自己的需求。

惠明盲校校長陳志福表示,多數視多重障礙學生常有溝通表達的困擾,學校老師們一直在教學上不斷調整,試圖找到教導視多重障礙生溝通的方法,期望透過教學,幫助學生更順暢地進行人際溝通及互動。(3/27*23)*教育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6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3-27
  • 點閱次數: 37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