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六都首創! 中市容積獎勵引入「城市風廊」概念

「台中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草案說明會
「台中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草案說明會

台中市政府因應中央「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創六都之先,於建築量體與環境調合項目,引入「城市風廊」概念,以「基地通風率」做為建築基地通風設計的評估指標,讓被高樓占領的都市,留下給風走的廊道,市府並祭出基準容積5%獎勵,鼓勵業者為城市降溫,響應宜居建築。

都發局表示,台中市依該條例授權訂定的「台中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草案,共提供7項地方容積獎勵項目,提供申請人選擇,最高可達基準容積20%,加計內政部訂定的「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獎勵項目,一般地區容積獎勵最高可達基準容積50%。

都發局也說,市府今年3月30日至4月6日辦理「台中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草案預告,廣納各界意見,3月27日再舉辦草案說明會,邀集台中市各大公會與學會代表進行意見交流,並邀請成大建築系特聘教授林子平,分享建築量體配置對都市環境通風效果的影響,與會代表提供許多寶貴意見,市府彙整後將作為後續修法參考。

都發局說明,草案內容已於今年3月20日公告於都發局及法制局網站,如對於修正草案內容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者,可於預告期間內,以書面陳述意見,送至都市發展局都市更新工程科(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9號)。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501;傳真:04-22246015。(3/29*15)*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501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3-29
  • 點閱次數: 95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