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突破性別框架 中市府邀工科少女分享摘金之路

突破性別框架 中市府邀工科少女分享摘金之路
突破性別框架 中市府邀工科少女分享摘金之路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所屬的「台中女兒館」定期舉辦多元活動及講座,今(29)日適逢青年節,市府與勵馨基金會合作,邀請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汽車噴漆項目金牌得主楊婷喻到現場,與社會局長彭懷真、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葉逸凡及台中市政府兒少委員代表郭于萍進行性別講座。

楊婷喻是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產學訓專班大三學生,在今日講座中提到成為國手的心路歷程,她說,汽車領域仍以男性居多,但還是勇於跳脫性別的框架,也勉勵女孩們「忠於自己的心,做自己熱愛的事,不論性別,只要不放棄就可以做到。」

彭局長表示,市府將性別平等觀念融入施政措施、建設等,期望未來能打造對不同性別都友善的環境,公共場所也能建立性別友善廁所等設施,確保大眾都能享受到完善的服務。

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葉逸凡是性平會學生代表,目前就讀暨南大學社工所,對楊同學的經歷與努力十分佩服,期待女孩們能突破自我,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台中市政府兒少委員代表郭于萍今年僅16歲,12歲時加入youtuber的行列,以影片記錄自學經驗與生活,在講座中對楊同學求學路上的挫折很有感觸,亦分享自己克服挫敗及困境的心路歷程,希望讓現場的女孩們有所啟發,不怕挫敗勇往直前。

這次活動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民眾入場前均須測量體溫、以酒精消毒雙手、配戴口罩,也落實實名制登記,場地內座位安排亦保持相當距離。(3/29*2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游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03-29
  • 點閱次數: 48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