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讓藝術融入教學 中市5校輪展繪本培養學生閱讀興趣

讓藝術融入教學 中市5校輪展繪本培養學生閱讀興趣
讓藝術融入教學 中市5校輪展繪本培養學生閱讀興趣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千附實業公司、研揚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行「2020台中市藝術光點—校園藝文圓夢計畫」,展出多元主題的故事繪本、插畫及學校師生創作的藝術作品,32日至710於霧峰區四德國小、豐原區南陽國小、北屯區仁美國小、北區篤行國小及大肚區大忠國小等5校輪展,並由學校中、高年級學生擔任繪本導覽員,為師生導讀繪本,培養學生閱讀興趣、提升藝術涵養。

教育局說明,這次繪本展有格林、文建會、小魯、台灣麥克及青林等出版社參加,展出250冊繪本及50位插畫家畫作,四德國小日前舉行繪本展開幕儀式,校長陳世穎更擔任說書人,帶領小朋友們遨遊書海,圖書館的教育志工們也為小朋友們講述繪本故事。

陳校長表示,四德國小為培養學生藝術專長,開設古箏、太鼓、小提琴、舞蹈、紙黏土及美術等社團,非常高興這次繪本展能在學校舉辦,期望展覽能提升學生對藝術的興趣。

學校老師們也將繪本融入教學中,透過課程製作藏書票,或讓學生閱讀繪本後,練習勇敢表達、情緒管理等。老師蘇玟瑄說,將繪本融入教學,發現學生們上課的參與度更高、學習更專注;老師賴心瑀指出,透過繪本能豐富孩童的視野,激發更多生活創意;五年級學生鄂一柏也表示,很喜歡到繪本展看很多精采、有趣的書。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感謝千附實業公司、研揚文教基金會贊助校園藝文圓夢計畫,讓學校藝術教育更活絡,拓展學童藝文視野。(3/30*2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3-30
  • 點閱次數: 36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