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照顧聽語障人士 雅潭地所推出手語翻譯服務

雅潭地所推出手語翻譯服務  照顧聽障人士
雅潭地所推出手語翻譯服務 照顧聽障人士

台中市雅潭地政事務所為照顧聽語障人士,訂定「聽見您心手語翻譯服務計畫」,洽公時由翻譯員提供聽語障者手語翻譯或同步聽打服務,協助順利洽公;民眾如有需求,可於洽公前3個工作日提出申請,歡迎多加利用。

市府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這項計畫由翻譯員以手語翻譯或同步聽打方式協助聽語障者洽公,降低過去洽公時透過紙筆溝通的不便,能協助聽語障礙民眾順利洽公,提高他們走出家庭融入社會的意願,地所也拍攝影片(https://ppt.cc/fteoqx)加強宣導此服務。

雅潭地政事務所主任汪懋功指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聽語障者或合併聽語障之多重障礙者,如有至雅潭地所洽公的需求,本人或家屬可於洽公3個工作日前臨櫃或線上填寫申請表,提出手語翻譯或同步聽打申請;洽公當日由服務人員陪同翻譯員及聽語障者至一樓洽談室,確認洽公內容後引導民眾至業務受理窗口。(4/4*13)*地政局



聯絡人:雅潭地政事務所第四課 李課長

聯絡電話:04-25336490分機40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便民服務,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04-04
  • 點閱次數: 34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