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智慧科技防疫! 中市立新國中研發水龍頭自動感應器

智慧科技防疫! 中市立新國中研發水龍頭自動感應器
智慧科技防疫! 中市立新國中研發水龍頭自動感應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中市立新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團隊將課程結合防疫,師生以程式撰寫、Arduino開發板、電磁閥等自造水龍頭自動感應器,並裝置在校園內,只要伸手水龍頭就會自動出水,減少觸摸水龍頭的機會,鼓勵大家多洗手,也讓防疫科技化。

立新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主任張大鈞表示,防疫期間,每天洗手次數增加,因此研發水龍頭自動感應器,希望大家洗手時減少觸摸水龍頭的機會。

立新國中一年級學生李致亨說,跟老師一起製作自動感應器十分有趣,只要直接伸手放在手龍頭下就會自動出水,不用接觸把手,也可節省水資源,非常方便。

立新國中校長張嘉亨表示,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藉由科技教育解決生活問題,之前製作過「自動感應酒精噴灑器」,近日又研發「水龍頭自動感應器」,將科技與生活結合。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已成立7所自造教育中心,培訓科技種子教師研發自造教育特色課程,並推動國中小學校科技知能,很高興看到學生們透過中心課程進行實作,養成面對問題、發揮創意解決問題的能力。(4/9*2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李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分機54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4-09
  • 點閱次數: 44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