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同濟會愛不中斷 助中市啟明學校開發視障生潛能

國際同濟會愛不中斷 助中市啟明學校開發視障生潛能
國際同濟會愛不中斷 助中市啟明學校開發視障生潛能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愛不中斷,秉持「關懷兒童,無遠弗屆」的理念,於民國105年起贊助台中市立啟明學校「希望課程」特別學習計畫,108年至110年更與亞泰家具公司聯合捐贈,分3年贊助108萬元經費,支持視障學生學習音樂、繪畫、圍棋、第二外語等的夢想。

(16)日舉辦課程基金捐贈儀式,參與「希望課程」的第一屆校友,榮獲「2018總統教育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恩典豎笛手」林佩貞受邀回母校演出,透過音樂表演感謝同濟會與師長的栽培。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出席時表示,市府重視身心障礙學生才能發展,除滿足特教學生個別需求外,也希望充分發展其潛能,落實教育機會均等的目標,感謝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各會與亞泰家具公司贊助,期望透過這次捐贈儀式讓社會大眾更關注特殊教育學生。

啟明學校校長廖連喜表示,「希望課程」特別學習計畫由前校長羅瑞宏於104年著手規劃,但課程所需龐大經費非學校及家長所能負擔,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前主席朱東源得知後,立即動員中B區各會於105年起持續贊助經費。

教育局說明,「希望課程」所培育的學生受邀參與50餘場次的音樂演出,10多位同學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及獲邀參加總統府音樂會,其中,學生施承漢的繪畫作品榮獲第九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競賽繪畫組比賽第三名,另一位學生呂岳駿也以超越障礙的音樂專才榮獲「2017總統教育獎」,期望啟明學校持續栽培視障生,讓學生有更多發展機會。(4/16*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6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4-16
  • 點閱次數: 45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