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美館與中市啟聰學校合作 促進聽障生文化近用

國立台灣美術館與台中市啟聰學校合作,帶領14位啟聰學校聽障生體驗「感官瑜珈」展覽
國立台灣美術館與台中市啟聰學校合作,帶領14位啟聰學校聽障生體驗「感官瑜珈」展覽

國立台灣美術館長期關注有特殊需求的族群,提供手語導覽、手語翻譯等客製化服務,今(16)日與台中市啟聰學校合作,帶領14位啟聰學校聽障生體驗「感官瑜珈」展覽,透過視覺、嗅覺、動覺等,讓聽障學生感受藝術的美,落實「文化近用」理念。

市府教育局說明,「感官瑜珈」讓藝術家以不同感知方式引導觀眾進入作品,今日活動參訪彼得‧德庫佩瑞的《擦嗅畫系列》展間,透過嗅聞,發現每幅畫與作品名稱相關的獨特氣味,如作品〈放鬆 (薰衣草地毯)〉以乾燥的薰衣草籽鋪成地毯,現場能聞到薰衣草香氣,導覽志工也從旁引導學生放鬆。

3C形意拳》展間帶領學生觀賞由藝術家用身體動作,模仿3C產品特徵的影像後,至園區戶外草地依形意拳影像一起動起來,希望學生以全新的角度體驗數位科技生活;最後則在戶外進行「紙偶人的創作」工作坊,紙張化成栩栩如生的人偶,激發學生創意及手指靈活度。

啟聰學校校長林麗容表示,聽障學生溝通管道以視覺為主,考慮參訪學生特性,美術館透過視覺、嗅覺、動覺等多感官刺激,希望將藝術家的創作理念更確實地傳遞給學生,啟發學生創造力。

教育局表示,感謝國立台灣美術館藉由「館校合作」模式拓展聽障生藝文視野,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合作機會。今日活動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原可觸摸互動的作品均調整觀賞方式,進場人員及學生均量測體溫、以酒精消毒雙手並全程配戴口罩。(4/16*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6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4-16
  • 點閱次數: 41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