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力挺藝文團隊 盧市長出演「紙風車返笑日」

力挺藝文團隊 盧市長出演「紙風車返笑日」
力挺藝文團隊 盧市長出演「紙風車返笑日」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台藝文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7)日以行動力挺藝文團隊,參加「紙風車返笑日」線上劇場錄製,和主持人巫頂、阿瘦同台演出,透過輕鬆機智對答,擦出不少精采火花,也是節目自3月9日開播來,首位加入互動的特別來賓。盧市長表示,市府將提供30萬元獎金給「紙風車返笑日」平台計畫,獎勵台中影片創作者投稿入選的影片,期盼拋磚引玉,幫助劇團度過疫情難關。

「台灣需要紙風車劇團!」盧市長指出,紙風車劇團是台灣民眾最喜愛的藝文團隊之一,聚集全台許多優秀的藝文工作者,也是國家重要的文化資產。疫情期間,紙風車由於規模龐大,受到的影響相對較大。為表達支持,市府將提供獎金給「紙風車返笑日」平台計畫,雖是杯水車薪,但希望藉此鼓勵民眾踴躍參與線上劇場創意影片甄選。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表示,這波疫情對表演工作者影響相當大,台中市政府在最困難的時刻,聲援紙風車並加入線上劇場錄影,為劇團打氣加油,讓人相當感動。他說,紙風車劇團嘗試線上劇場的表演形式,讓表演者鍛鍊自己的創意,也算是一種超前部署。

紙風車劇團「紙風車返笑日」節目開播以來,由巫頂搭檔阿瘦主持,每集都可看到豐富又具創意的投稿影片,亦有名人獻寶、劇場知識及排練場春秋等有趣單元,近日更加入「368我的家」,希望將台灣各個美麗的角落都介紹給小朋友認識,大朋友也能從中發掘以往不知道的小知識。

此外,「紙風車返笑日」線上劇場,自3月2日起對外廣徵劇場人的創意影片,只要曾經參與過劇場演出,無論是演員、技術人員,不限男女、年齡,都可上傳一分鐘影片,經錄取者即獲得3,000元生存獎金。未來更將推出月賽、季賽與年賽,獎金上看30萬元,目前短短一個多月就累積超過192支投稿影片。

文化局表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嚴重影響藝文活動,已擬定「藝文紓困3+2」,包括場地費用全額退還、放寬受補助演出的辦理期限、補助款提早撥款等。此外,「線上劇場」及「表演藝術升級」等徵件計畫已公告受理申請, 4月27日徵件截止,以鼓勵演藝團隊多元創作,期望協助藝文團隊度過難關。(4/17*15)*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3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0-04-17
  • 點閱次數: 47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