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舉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 81所國中同台展技藝

中市府舉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 81所國中同台展技藝
中市府舉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 81所國中同台展技藝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於4月13日至4月17日陸續於10所學校辦理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包括「機械」、「餐旅」、「食品」、「家政」、「商業與管理」、「農業」、「化工」、「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土木建築」、「設計」、「藝術」等12個職群競賽,吸引台中市81所國中選手到場,競爭激烈,競賽成績預計於4月30日公布在台中市技藝教育競賽網站,由各校公開表揚。

教育局表示,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於明德高中、明台高中、慈明高中、台中家商、東勢高工、興大附農、青年高中、僑泰高中、嘉陽高中、大甲高工10校舉行,參賽選手都是參加技藝教育課程的學生,經校內初選代表學校參賽,期望透過競賽展現學生所學成果,並提升團隊合作能力及跨領域技能。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府秉持十二年國教「學生適性發展、五育均衡」的理念,積極推動國中技藝教育,於國小安排職業探索相關活動,並在國中開辦技藝教育課程,另外還有14所國中申辦技藝教育專班,專班開班數為全國第一,未來將繼續開辦更多職業探索活動、技藝教育課程,讓學生及早了解自己的興趣,培養生涯規劃能力。

這次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各組參賽人數約40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參賽選手須實名制、量測額溫並全程配戴口罩參賽,若額溫高於37.5度且耳溫達38度者,一律不得入場參賽。(4/18 *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4-18
  • 點閱次數: 45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