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正確使用消毒酒精 中市消防局自製宣導影片

中市消防局宣導正確使用消毒酒精「三不二要」口訣
中市消防局宣導正確使用消毒酒精「三不二要」口訣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消毒酒精需求提高,為宣導正確使用觀念,避免發生意外,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自製影片,提醒民眾「三不二要」口訣,不囤積酒精、不在火源旁使用、不對運轉中電器噴灑,要在通風處使用、要存放在陰涼處等,提升消防安全。

消防局表示,消毒酒精濃度高,容易揮發且易燃,此次特別邀請同仁拍攝影片,模擬日常生活中各種情境,包括酒精曝曬在大太陽底下,或在密閉車子內大量噴灑酒精消毒,以及在廚房有火源情況下使用酒精等不當行為,宣導民眾妥善保存酒精,降低意外發生。

消防局提醒,民眾使用酒精消毒,應謹記「三不二要」準則,包括不囤積酒精,不要在火源旁使用酒精,不對運轉中電器噴灑酒精,以及使用酒精消毒要保持通風,酒精要放在陰涼處,讓更多民眾了解正確使用酒精的觀念,避免火災發生。相關影片連結,請查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B7xHqAk9s。(4/19*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4752119分機200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4-19
  • 點閱次數: 51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