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讓大學成為地方創生「神隊友」 中市府整合資源展契機

讓大學成為地方創生「神隊友」 中市府整合資源展契機
讓大學成為地方創生「神隊友」 中市府整合資源展契機

一起扮演台中地方創生的「神隊友」!為了推動實現盧秀燕市長的台中願景,地方創生是非常重要的政策關鍵,台中市政府研考會與中興大學、東海大學、逢甲大學等院校教授進行合作,昨(18)日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與中部多所執行社會責任(USR)計畫的大專院校進行座談,分享彼此的實作經驗、探索可長可久的地方創生事業模式。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政府」、「企業」和「大學」均為城市發展的要角,我們必須要將這三方的能量導入城市治理範疇,在社會責任框架下開展產、官、學協作,這才是讓地方創生底氣十足的成功要件。吳主委指出,最為人稱道的地方創生經驗發源於日本,日本的地方創生不論從創意的構思、事業的營運、商品的設計、品牌的建立、人才的培育等方面,背後都有大學的支撐,足見政府與大學合作USR的必要性。

吳主委表示,昨(18)日邀請東海大學、勤益科大、台中教育大學、靜宜大學、修平科大、朝陽科大及逢甲大學等大學分享及探討經驗,就是要結合學術能量進入政策規劃,讓大學可以成為中市府執行地方創生政策的「神隊友」。吳主委認為,這第一步很重要,除了歡迎更多大學加入共同參與外,同時也盼企業界的朋友共襄盛舉,為自己的故鄉盡一份心力,讓台中的地方創生跳脫以往政府專案補助的思維,成為真正翻轉城鄉的實質力量。

吳主委說明,市府今年開始擘劃地方創生實作的藍圖,想辦法避免某些區域的邊陲化,更要讓青年可以返鄉就業、企業家願意回饋地方,因此,市府積極整合各局處及區公所的資源,並展開尋求企業、地方團體的支持,也必須結合大學的社會責任,所以今年首度成立「地方創生專案管理平台」,盼藉由建立完善的機制,輔導地方創生計畫的執行與控管,以此成功翻轉城鄉,讓青年人返鄉打拼,促進人口及資本的回流,達成「均衡台中、新好生活」的目標。(4/19*11)*研考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1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4-19
  • 點閱次數: 62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