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建設不斷!大甲火車站機車停車場啟用

大甲火車站旁新建機車停車場完工啟用典禮
大甲火車站旁新建機車停車場完工啟用典禮

大甲火車站周邊機車停車位不足,台中市政府拆除車站旁原台鐵局員工宿舍,並興建機車停車場,加上站前原有停車位,機車停車格增加至295格。市長盧秀燕今(27)日出席啟用典禮時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大甲區建設,大至經費近10億元的溫寮溪旁替代道路工程,小至車站旁的停車場興建,全面帶動地方發展。

盧市長強調,大甲火車站旁的台灣鐵路局宿舍荒廢許久,已成危樓,因此市府規劃拆除原台鐵宿舍,活化利用設置機車停車場,讓當地交通更便利;此外,盧市長也說,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預計8月完工,日後串連前後站除改善鎮瀾宮周邊交通,也進一步帶動在地觀光發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大甲火車站旁老舊宿舍成治安死角,藉由市容整理、增設跨站大橋、停車場等將提升公共安全、增加觀光能量。

大甲區公所說明,此工程經交通局規劃並提撥111.3萬元經費,由大甲區公所負責工程招標與執行,今年初動工,3月底完工,共提供171格機車停車格及4格無障礙車格,加上車站原設置120格停車格,將提供共295格停車格給民眾使用。

另外,盧市長指出,溫寮溪聯絡道是甲后路最重要的替代道路,市府早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就規劃要在溫寮溪旁開闢替代道路,並編列400多萬元規劃費,她上任後一直努力籌措經費,這條聯絡道總經費9億8000多萬元,已獲得中央同意補助4.7億元,感謝市議員李榮鴻極力奔走爭取,最快將於年底或明年動工。

今日啟用典禮由盧市長主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政局長吳世瑋、大甲區長顏金源、市議員李榮鴻、施志昌、大甲火車站長謝承孝等人共同見證。市議員吳敏濟也派代表到場關心。(4/27*14)*大甲區公所

聯絡人:大甲區公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6872101分機26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04-27
  • 點閱次數: 76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