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消防人員城市英雄! 盧市長:防疫物資優先補齊

消防人員城市英雄! 盧市長:防疫物資優先補齊
消防人員城市英雄! 盧市長:防疫物資優先補齊

台中市政府今(28)日市政會議,由消防局報告因應新冠肺炎防疫作為。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消防弟兄除持續受理一般救護案件,也組成「防疫專責分隊」,負責載送新冠肺炎疑似個案,送往收治醫院診斷治療,至今受理累計328案,任務加倍、風險也加倍,她除向消防弟兄表達感謝,出勤人員的防疫物資也將比照醫護同仁,第一優先供應補足,維護同仁安全。

「消防救難人員是城市英雄!」盧市長指出,目前消防局除市府與中央提供的防疫物資,也有許多民間團體,如紅十字會、慈濟熱心支援,她已要求衛生局將救護人員比照醫護人員,在防疫物資上第一優先供應補足。她也感謝消防局超前部署、加嚴加密防疫作為,例如消防車艙包膜減少感染、到宅接送不鳴笛避免民眾恐慌等,以勇敢專業的態度對抗疫情。

「勤務安全為第一要務!」曾局長指出,消防局受理疑似新冠肺炎統計至今計328案,由於市區人口密度高,受理案件較多。為進行完整防護,目前消防局透過四大面向防疫安全控管,分別是119落實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詢問,以進行源頭辨識;落實出勤防護裝備,完備安全防護;確保消毒作業完整性;檢討防疫措施及精進訓練等。

119落實TOCC詢問方面,119受理報案時,會詳細詢問報案者TOCC及相關證號,指派專人連線健保署「健保資訊網服務系統」,查詢患者旅遊史、接觸史,篩選疑似個案,派遣防疫專責分隊穿著防護裝備將患者送醫。

此外,出勤防護裝備包括N95口罩、護目裝備、連身防護衣、2層手套、鞋套或膠鞋(雨)鞋;救護車後艙以養生膠膜將車內設備器材包覆,無線電及精密儀器以密封袋包裝,降低感染風險;出勤救護人員2名均乘坐於駕駛艙,開窗戶空氣流通。

為確保消毒作業完整性,救護車到院後均立即妥善清潔消毒,戶外通風處靜置約30分鐘以上;返隊後再執行第二次清消,含車體、車內、器材及自身衛生清潔等,戶外通風處靜置30分鐘以上。此外,為維護救護人員健康,執行載送確診病例的人員,每日列冊監測、記錄症狀,實施自主健康管理,有疑似症狀時,立即通報送醫。(4/28*15)*消防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聯絡電話:04-238111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4-28
  • 點閱次數: 46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