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親水教育園區 南屯公93公園化身大自然教室

今日第一期工程開工典禮包括盧市長、建設局長陳大田、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經濟部水利署主任秘書黃宏莆、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張耀中等人皆到場見證;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何文海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今日第一期工程開工典禮包括盧市長、建設局長陳大田、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經濟部水利署主任秘書黃宏莆、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張耀中等人皆到場見證;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何文海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親水環境再升級!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將南屯區公93公園亮點規劃,分兩期打造親水環境教育主題園區,營造友善、全齡的公園環境,並兼顧生態、環保、教育與防災設計,預計11月完工,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打造不一樣的台中,積極推動「美樂地計畫」,提供市民更豐富、多元的新公園樣態。

盧市長今(19)日出席第一期工程開工典禮,帶領大家為「輪傘沙草」植裁注入活水,象徵落實生態環境,盧市長指出,市府積極爭取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公93公園總改善經費(一、二期)1億元,感謝經濟部水利署補助7成經費,市府自籌3成,改善總面積達4.73公頃,完工後不僅解決淹水問題,更可提供附近黎明里、三和里、三義里及新生里等4里民使用,讓台中成為又美、又快樂的園地,造福地方鄉親。

盧市長提到,工程設計上除了符合「台中美樂地計畫」,打造全區無障礙環境、安全遊具及陽光公廁的全齡共享的公園外,更增加了許多水環境教育功能,包括「中水」、雨水回收再利用、水生植物觀賞區,以及將早期處理生活汙水的氧化渠道改造成為休閒慢跑及散步道等,讓公園不僅是遊戲玩耍的天地,更添實質教育意味,化身最佳的大自然教室。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第一期工程以園區北側基地及滯洪池改造為主,改善面積約2.2公頃,經費為3,066萬元,工期預計11月完工,將改善滯洪池單調空間、增加水生植物與觀水景緻,以營造適合動植物棲息的生態環境,並採用透水材質增加基地保水特性。

陳局長提到,市府打造友善共融公園,將園區步道優化、鋪面平順,讓全區動線無障礙;針對陽光公廁進行改造,將男女廁所比調整為15、坐蹲比調整至23,同時增加置物架、扶手、求救鈴等,納入身障者及各族群使用者需求,提供更舒適的如廁環境。

建設局表示,第二期工程改善面積約2.53公頃,預計利用閒置空間規劃戶外花園,以及共融遊戲場,完善整體公園無障礙及共融精神,讓市民擁有「水、綠、動」的休閒環境。

今日第一期工程開工典禮包括盧市長、建設局長陳大田、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經濟部水利署主任秘書黃宏莆、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張耀中等人皆到場見證;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何文海也派代表到場關心。(5/19*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0-05-19
  • 點閱次數: 60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