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聽見地方心聲! 大甲義和、新美聯合里活動中心動工

聽見地方心聲! 大甲義和、新美聯合里活動中心動工
聽見地方心聲! 大甲義和、新美聯合里活動中心動工

台中市政府考量大甲區「義和、新美聯合里活動中心」耐震係數不足,與中央合力投入近1750萬元經費,重建總面積約170坪的兩層建物,預計明年4月完工,今(27)日舉行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聽到當地里民的心聲,積極爭取經費、編列預算,工程預計1年左右完成,提供地方更優質的活動空間。

盧市長表示,「義和、新美聯合里活動中心」是座老舊、危險的建築,多年來一直沒有改建,大甲區眾多里長不斷反映,市府聽到了當地心聲,由民政局提報計畫,投入超過1300萬元,加上中央補助400萬元,工程預計1年左右完成,屆時將兩里共用。感謝眾多市議員、當地區長、鄰里長的支持,才能造福地方福祉。

新美里長王生源開心地表示,感謝市長傾聽到大家的心聲,如今開始動工,非常開心,兩里的里民都非常期待。

大甲區公所表示,義和里社區活動中心一樓於民國74年興建,隔11年後,民國85年再增建二、三層樓,是混合不同年代的「老背少」建物,存在結構性危險,為保障市民的使用安全及提供優質休閒空間,市府爭取內政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400萬元的補助,自籌1,349萬8,000元,總計投入1,749萬8,000元重建活動中心。

民政局進一步說明,市府將重建面積約170坪的二層建物,空間規劃以「安全」為首要目標,結合無障礙設施,打造絕佳便利的多功能活動空間,工程預計110年4月完工,完工後將「分里、分層」使用,一樓供義和里民使用,二樓供新美里民使用,外部廣場可作為節慶表演、快閃市集、社區活動等。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活動中心啟用後,將由大甲區公所管理維護,提供當地居民一處聚會聯誼與綜合性社會服務的場域,可作為關懷據點、文康娛樂活動、常態性社會福利服務、樂齡教室或長青學苑上課等地方。

今日市長盧秀燕主持動土典禮,民政局長吳世瑋陪同出席,由建築師楊宗睆說明建物工程,包括市議員施志昌、李榮鴻、楊典忠、大甲區長顏金源、義和里長洪黃素貞、新美里長王生源,及多位地方里長及里民皆到場關心,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市議員吳敏濟也派代表致意。(5/27*11)*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李課長

聯絡電話:04-26872101分機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土地建築,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05-27
  • 點閱次數: 41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