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防冷氣機火警 中市消防局籲加強平日保養

提防冷氣機火警 中市消防局籲加強平日保養
提防冷氣機火警 中市消防局籲加強平日保養

天氣漸轉酷熱,台中市1095月發生冷氣機住宅火警5件,查多為使用10多年的冷氣機,消防局研判,起火原因為線路老舊,電源配線接點構件鬆脫造成;消防局提醒,冷氣機屬季節性家電,使用前應清洗空氣濾網,保持窗型冷氣機外露部分及分離式冷氣室外機良好散熱條件,發現故障應立即停止使用並拔除電源,請專業人員保養檢修。

消防局表示,5月份數起冷氣機火警,多為長年使用的冷氣機,其電源線、控制線路、內部配線因電線絕緣被覆損傷、老化、劣化而短路,及電源配線接點構件鬆脫、接觸不良等,使接觸電阻值增加、高溫過熱,且冷氣機周遭堆置易燃物,釀成火警。

消防局指出,冷氣機屬季節性家電,長期未使用容易堆積灰塵,且放置於室外有風吹日曬雨打問題,導致雨水滲漏、電源線絕緣劣化、插頭處積汙導電等問題;提醒民眾應加強冷氣機的保養維修,並注意冷機機周邊物品收納,不要堆放雜物,並選購具防焰材質的窗簾,避免成為火勢延燒的路徑。(5/31*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4752119分機329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5-31
  • 點閱次數: 32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