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動保處繪本導讀 帶孩童認識飼主責任

中市動保處繪本導讀 帶孩童認識飼主責任
中市動保處繪本導讀 帶孩童認識飼主責任

多數孩子對飼養寵物十分熱衷,然而在飼養寵物前,卻鮮少想到除與寵物玩耍外,也需照顧其基本生理需求,為讓孩子們在飼養寵物前審慎思考是否能成為一個好主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日前於大里區公正段共好社宅舉辦繪本導讀,透過導讀與桌遊,帶孩童認識飼養寵物所需負起的責任。

動保處說明,活動邀請講師導讀以孩子為第一人稱的繪本《我的第一隻狗》,透過書中小女孩和小狗的相處與互動,讓孩子們明白寵物也是家人,而自己如同牠的父母,對牠們平時的生活起居需細心照顧,也要陪伴牠們一輩子不離棄。

動保處提醒,寵物需要照顧,也需要以同理、尊重的方式相處,在飼養任何寵物前務必了解其生態及習性,評估是否能提供適合的環境及照顧牠們的能力,不可因一時衝動飼養,興致過後便棄養。(6/3*10)*動物保護防疫處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38694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20-06-03
  • 點閱次數: 28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