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共「榕」森林新亮點  烏日區細兒6公園開工

烏日區細兒6完工模擬圖
烏日區細兒6完工模擬圖

台中市政府斥資935萬元打造烏日區細兒6共融公園,今年5月底開工,設計發想由基地內既有的老榕樹為起點,讓共融遊樂場內加入榕樹葉脈及果實線條,休憩空間也刻意仿製老榕樹的綠蔭感,使遊玩安全、有趣又舒適,預計9月底完工,為當地添加一處新的綠地空間。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力推「台中美樂地(Taichung Melody)」計畫,包含「陽光公廁」及「共融公園」兩大重點,其中「共融」是要將公園塑造為通用、友善、安全的共融環境;此次新闢的烏日區細兒6共融公園,位於烏日區新興路13巷與五光路1000巷口的閒置綠地,開闢面積約1,740平方公尺,施工期程約4個月。 

陳局長指出,公園整體配置分為「入口廣場」、「綠地空間」、「樂齡體健」、「探險森林」四大區,公園與基地內既有大榕樹共生發展,規劃上保留老榕樹並營造成焦點景觀,讓入口意象自然呈現,更以榕樹為題串接整座公園,從共「榕」森林開始,塑造綠意盎然的兒童遊戲場與公園。 

此外,公園也導入無障礙設施及通用設計、透水及保水利用工法,有輪椅盪鞦韆、鳥巢盪鞦韆、攀爬遊戲組合等,遊具組成豐富多元,展現以人為本的精神,增添友善地方環境的韌性思維。(6/7*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0-06-07
  • 點閱次數: 4292
至頁頂